喜报|艺术学院两名教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4 21:42:44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术界迎来了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美术作品展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届,是美术界的一大盛事。

十三届全国美展各个展区的评选结果陆续公布,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朱希睿、陈飞两位老师的作品入选本届展览,其中朱希睿老师入选进京作品。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市委书记钟志生在中美协陶艺委主任白明陪同下参观朱希睿老师的作品。

作品:【遥远的信笺】

作者:朱希睿

材料:陶土

朱希睿:

7080陶艺家协会理事
 景德镇女陶艺家协会常务理事
景德镇陶瓷评论家协会会员

获景德镇陶瓷学院硕士学位
现任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

主要学习经历:

2001年——2005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设计艺术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5年-2008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设计艺术专业生活陶艺方向,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8年——至今,任教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讲师

2011年——2012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花鸟画高级研修班进修并结业

2015年——2016年参与“国家艺术基金——当代陶瓷绘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2018年——至今,韩国圆光大学在读博士

参展及获奖:

2008年1月“现代陶艺作品展”  景德镇乐天陶社(景德镇)

2008年5月“德化——中韩陶艺家作品交流展”(德化)

2008年6月“7080陶艺家协会作品联展”(景德镇)

2008年9月“触及”中韩陶艺雕塑交流展(景德镇)

2008年12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作品获 铜奖

2009年9月《玉杯》获2009(第十三届)上海艺术博览会 提名奖

2010年4月“天地之灵——青雕希琢双人陶艺展”(上海)

2014年6月《凝望》获第五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 银奖

2015年12月《红花似海》获第七届美术教学成果大赛 二等奖

2016年10月《与谁闲说》获中国收藏2016十大艺术陶瓷名品 金奖

2016年11月《飘落》获“设计中国”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大赛 优秀奖

2018年8月《揭》获“桂林国际柴烧陶瓷艺术训练营”作品大赛 一等奖

作品:【诗和样品】

作者:陈飞

材料:匣砵土,瓷,黑色亚克力板

烧成:1180C 氧化焰

尺寸:240x240 CM

陈飞:

研究生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现工作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

探索传统艺术形式的当代应用,从设计、艺术、文学、理论,政治文化以及热点时事等各方面寻找价值差异和审美动机,通过并置比较,应用到设计和艺术创作,试图从多元角度看待常识中的偏见。

参展及获奖

2014年影像中国,White Box Gallery(波特兰)

2015年未来剪影,MR4(尤金)

2015年无所谓的中性,Disjecta(波特兰)

2017年经典再造-国际当代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湖南醴陵)

2018年亚洲当代陶艺展(韩国京畿大学)

2019年亚洲当代陶艺展(中国美术学院)

2019年Top10瓷都青客(景漂青年)

我院教师作品入围景德镇展区优秀作品展标志着我院艺术教育师资力量的不断提升,也为我院艺术教学水平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