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弘扬荷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23 10:29:13

(本网讯:图|张亚娟 王霁颜 王影 文|张亚娟)为践行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21日赴荷塘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院长方漫、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学生科科长胡文毅、团委书记高颖、专职组织员张亚娟、学生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荷塘乡革命烈士纪念塔和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照见入党初心。走进荷塘红色文化教育展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勤廉史话长廊,大家从一张张老照片中,回顾赣东北红色游击区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从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深刻了解50多年前下放干部们硬是把山高水冷、地瘦土瘠的穷山沟,建设成“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把一穷二白的荷塘建设成为“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农垦学荷塘”样板农场的丰功伟绩。

在殊源坞红色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教学现场,大家参观了荷塘农垦文化暨非遗(竹编)展、观看了廉政纪录片--《走进荷塘》。通过现场教学,真实感受农垦场下乡干部经过7年的艰苦奋斗,把“没有房住、没有菜吃、没有生产工具”,进出只有一条“挑担换不过肩、牵牛转不过身”荷塘,发展成为有林产品加工、纸浆厂、农具厂、瓷土场、石灰厂、酒厂等十几个厂子和新建公路、电站、医院、学校、商店,在全国国营农场中名列前茅的农垦场。当年的《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发扬南泥湾革命精神--萍江西荷塘垦殖场自力更生、综合经营的成就》的社论,这就是新时代的愚公精神,迎难而上、自力更生的“荷塘精神”。

观看纪录片之后,赵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纯真信仰守初心 淬炼党性担使命”主题微党课,他强调:“荷塘的前辈创业者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放飞青春理想、挥洒汗水,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如磐石的行动,用智慧凝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这是景德镇本土原创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学好党史,传承和弘扬好“荷塘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用心用情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具体成果,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和“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年轻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教学现场,大学生党员通过朗诵《党旗颂》、《祖国万岁》、《党在我心中》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述说对中国共产党的深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党史,向荷塘创业前辈学习,将“自力根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编辑|周婧 一审一校:占梦婷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