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景德镇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荣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3-19 18:41:40

近日,为广泛宣传江西省各条战线涌现的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广大女职工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巾帼力量。江西省总工会对“五一巾帼标兵岗”进行评选表彰,通过层层推荐评选,景德镇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荣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景德镇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创新创业教学团队共23人,女性占比65%,“双师型”教师占比95%。该团队基于工艺美术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区分了美术院校与综合院校依托经管、商学专业实施的创新创业教育,明确了美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创新求美,创业求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耦合性三大典型特点。团队针对景德镇传统手工艺区域特点,结合本专业建设的需求,在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社会经济发展建立起密切联系。通过教学团队系列课程改革,工艺美术专业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能力显著提高、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社会评价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此次表彰,树立榜样,进一步彰显了景德镇学院女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良好风貌,激发了景德镇学院女职工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