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主题党课:学习景德镇区域红色文化,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05:03

(本网讯:图|张郁婷 文|朱月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党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6月9日,艺术学院辅导员程颖老师在第三报告厅开展以“学习景德镇区域红色文化,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课,18环设、产设、雕塑、工美专业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首先由张涛、韩越洋、赵建雪、胡火霞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朗诵——《清贫》拉开了本次党课学习的序幕。紧接着,程颖老师从景德镇区域红色文化介绍和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两方面开展了本次党课的讲述。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瓷工运动精神、方志敏精神、红十军精神、荷塘精神和瑶里改编精神,并通过讲述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博会志愿者、“最美高校辅导员”范蕊的故事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当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最后,程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人生奋斗汇入到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编辑|周婧 一审一校:占梦婷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