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隆重举行“王隆夫奖学金”、“德马吉励志奖学金”颁奖暨“水流星奖学金”设立仪式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6-23 23:38:05

  (本网讯:图|郭雅琴 周婧 吴晓涵 帅逸 文|周婧)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养成勤奋学习、争先创优的良好习惯。623日下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图文报告厅举行“王隆夫奖学金”、“德马吉励志奖学金”颁奖暨“水流星奖学金”设立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参加,仪式由党总支书记赵雪政主持。

仪式在视频《千年之作》播放中拉开帷幕。艺术学院院长方漫宣读第四届“王隆夫奖学金”、首届“德马吉励志奖学金”表彰决定;紧接着,第四届“王隆夫奖学金”获奖代表18工艺美术1班罗思华和首届“德马吉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17工艺美术4班赖玲分别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吴丁代表学校接受钟忠向学校捐赠的奖学金,并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会后,优秀校友施晓情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会,分享学长钟忠带领学弟学妹创业的故事,给同学们带来宝贵的创业经验。

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钟忠2008年毕业于景德镇学院(原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美术教育专业。2010年在景德镇筹备的天育陶艺用品有限公司现已在全国陶艺设备领域名列前茅,2014年注册的水流星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一直秉承”传承与创新”的理念,自主研发的陶艺设备,材料及工具,稳居陶艺行业前列。2021年在母校设立“水流星奖学金”。

在陶艺设备研发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特别是电窑炉和拉坯机方向。同时被全国多所高校聘请为陶艺设备顾问,并在景德镇水流星总部设立陶艺培训基地,为全国输送了大批的陶艺人才。

出席仪式的还有学工处(部)负责人陈后辉、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王隆夫奖学金设立人王安维教授、景德镇水流星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忠,优秀校友郑家海、施晓情、马军伟、艺术学院各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各级学生代表260人。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