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王隆夫奖学金”、“德马吉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作品欣赏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10 18:04:54

​​​  为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激励学生不断奋发向上,我校设立“王隆夫奖学金”“德马吉励志奖学金”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在本次奖学金评选活动中大家也纷纷拿出了作品展现艺术风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本次获奖者们的优秀作品吧!

王隆夫奖学金作品

姓名:欧阳代亮

班级:17工美4班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名称:《秋猎》

作品介绍:豹象征着力量、坚强、个性和毅力,豹子是非常强大的动物,所以受豹图腾保护的人是非常独特且强大的。他们的力量来源于他们强大的自信心和能力,以及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他们很认真的对待自己以及自己的工作,这种专注的能力并不是很常见,以至于在生活中表现得非常严肃,但他们往往能成为他人的导师,他的性格和秉性也是人们需要学习的。

姓名 :卢思璟

班级:18工美2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五十六枝花》

作品介绍: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有丰富多彩的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从而让我有了创作灵感,运用绘画的语言,书写出不一样的民族风彩。

姓名 :唐家妮

班级:18工美2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诸君,且听着龙吟》

作品介绍:以红旗为载体,一头是建党初期的艰难岁月人文环境,一头是太平盛世的当今,士兵亲吻红旗犹如当今时代的我们依旧热爱祖国热爱我党。以釉上新彩的方式采用海报式构图,比起场景更想表达作品内容,上段两雄对峙暗喻两党,读书流泪的青年,洋人作画,被时代洪流冲刷的溥仪与婉容,花瓶上的1921年都暗示着建党初期的艰苦岁月。下段拥护国旗的士兵,站在山川大地上,身后毛主席的话语承载着当今盛世的无限热爱与拥戴,宛如与上段奋斗者们的对话,犹如作品名,诸君,且听这龙吟,这个盛世如你们所愿。

姓名 :雷燕

班级:18工美陶瓷产品设计一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不忘初心,勇立潮头》

作品介绍:该作品以一大南湖“红船”为灵感,旨在响应时代号召,学习红船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道路上奋勇前进,弘扬“红船”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们须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采用景德镇传统工艺釉下刻划花的形式,以正红色为主调,和本身的米白色的胚形成强烈对比,没有将釉完全刮净,又有些斑驳复古之感,整体画面很有冲击力,表达老一辈人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迎合了当前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给人带来信仰与力量!

姓名 :黄紫怡

班级:18工美2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展望未来》

作品介绍:习近平主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龙是中国等东亚区域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神兽,而中华人民被称为龙的传人!是一个民族的图腾!再融合了青山绿水,海浪,荷花,荷叶,天坛,中华柱,神龙,白鹤和祥云。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毛主席微笑展望百年来国家的进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跟党走!

姓名:覃雅

班级:18工美现陶一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光佑》

作品介绍:整幅作品以国旗和党旗将以天坛和华表为代表的建筑相包围,表明中国国旗是中国人民的底气,无论我们在哪里,中国国旗代表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党旗,都保护我们中国人民,包围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土地。“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黑色的云覆压在城池上,城池好象要被摧毁一样,铠甲的对着太阳好像金色的鱼鳞铺开。敌军似乌云压近,危城似乎要被摧垮。然而,阳光照射在鱼鳞一般的铠甲上,金光闪闪。号角的声音在这秋色里响彻天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中国是迷茫的,麻木的。那些最早醒来,最先牺牲的革命先烈以理论实际出发,最终找到了正确的革命道路。最终,金黄色光洒在天坛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闪闪发光,我们的中国也将越来越好。

姓名 :周怡冉

班级:18工美陶绘二班

作品类别 :瓷板画

作品名称:《腾景》

作品介绍: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我构思创作了一只老虎与九条鱼,是为了展现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成就。中国虎文化源远流长,老虎因其雄伟的形象,成为中华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着百兽之王,势不可挡、不可战胜的力量,这也象征着我们党拥有与虎一样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党同人民群众是鱼水关系,九条鱼的吉祥图腾象征着永久。画面中所反映出的自然中的和谐,已经变成了今天整个世界的呼声,正如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所倡导的整个世界的和谐,整个地球的和谐,这种和谐也是对中国梦的一种准确召唤,希望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繁荣昌盛。

姓名 :彭逸欣

班级:18工美陶绘一班

作品类别 :瓷瓶

作品名称:《和》

作品介绍:作品采取刻划花的创作形式,总体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富足安康的美好愿景。“莲”称“荷”,与“和”谐音,古代以莲花和鱼剪成图纸张贴,称为“连年有余”,表达社会富足,作品鱼儿与荷花即象征着社会富足。作品中女子象征着党和国家,女子手握稻穗带来丰收与富足,代表着百姓富裕安康。画面中女子的头发变成水浪一样倾下代表着党和国家的精神理想信念,始终浇灌影响着中华民族,指导着我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姓名 :郑欣沂

班级:18工美陶绘一班

作品类别 :瓷盘

作品名称:《蝶舞盛世》

作品介绍:本件作品由蝴蝶与背景方块所构成。蝴蝶有三种色调,其寓三生万物。背景方块 代表着门与窗,其由户牖为原型加以设计,由竹子、牡丹、菊花的纹样加以装饰。在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国家开启了新时代的大门,通过这个大门,我们才能像这彩蝶一样在缤纷盛世中自由飞舞,一动一静,方圆相融,尽显丰和!

姓名 :罗思华

班级:18工美1班

作品类别 :陶瓷

作品名称:《薾》

作品介绍:用盛开的花朵表达当今国家发展繁荣的状态,同时以植物作为立身的元素,表达对生态的重视,而花朵被高足杯托举起来就表达了中国发展的速度之快质量之高,整体表达中国经济发展与生态进步要齐头并进,作品采用电光色彩,又给人以与现实的距离感,警醒人们要更加注意生态保护,否则就是镜花水月。照应作品的“薾”含义,即繁荣的。

德马吉励志奖学金作品

姓名:杜政伟

班级:18工美1班

作品名称:《渡江战役》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说明:作品利用堆雕,堆出祖国大好山河的景象,再利用阳刻的手法讲船只刻画出来,利用多种颜色釉的结合让整幅画面生动形象。低矮的船舱,并不宽敞的船身,简易的桅杆、风帆和斑驳的木板间,藏着72年前炮火侵袭和江水浸泡的印记。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党的成立,与民众紧密相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人民密不可分。在今天,渡江战役的每一位英雄,都将与我们一齐见证,党的100年。

姓名:温瑞祥

班级:18工美4班

作品名称:《进京赶考》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说明: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作品以西柏坡主要会议人物为主题,突出西柏坡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特别值得深入研究和发扬光大。西柏坡精神是一种代表历史性转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

姓名:陈伟文

班级:18工美2班

作品名称:《遵义会议》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说明: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确立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次会议使得红军和党中央在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铸就了坚毅不拔的长征精神。

姓名:万彬彬

班级:18陶绘2班

作品名称:《峥嵘岁月》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说明:此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毛泽东同志的作品《沁园春•长沙》其中提到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让我们能够从这样的作品中回顾以往的峥嵘岁月,抒发年轻蓬勃的朝气,也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而画面中的毛泽东同志畅谈党的建设,如今我们在此同样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日!

姓名:骆开心

班级:18工美2班

作品名称:《桥》

作品类别:瓷板画

作品说明:这是给我党的百年诞辰的献礼,1921年10月革命的曙光照亮了世界。在这道曙光的照亮下马克思的先进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传播。是这道光拯救了水火中的中国,带给了人们希望,是那一位位革命先辈用自己的身躯和鲜血将战争与黑暗阻挡。党就像桥,桥那头是贫穷与战争,桥这头是富足与和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姓名:彭亚星

班级:17美术学2班

作品名称:《延安颂》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画面中廷安宝塔在宏伟的山顶屹立!延安宝塔是延安的标志性建筑,是革命圣地的象征,是我们的精神旗帜,画面的下方是红军的窑洞,“窑洞”多么熟悉亲切的名字呀!毛泽东曾经率领中央红军经过长征到达陕北,就住在窑洞里。正是从这窑洞出发,我们党夺取了全国政权,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战争的硝烟虽已消失,但英烈们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犹如长风出谷,雷霆万钧,迸发出的力量穿越峥嵘岁月,支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始终是中华民族前行道路上的明灯。

姓名:胡耀瑶

班级:17美术学1班

作品名称:《红色江西》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创作来源于我所收集和整理的资料,结合江西红色文化建筑标志,并利用油画材料和综合材料进行创作。这里我选用伟人遥看瞭望远方作为中心人物、江西红色建筑作为主体人物头像,背后则是若隐若现的光芒照耀着当时中国黑暗而又崎岖的道路。整幅画面预示着风雨飘摇的中国会有希望,江西的革命精神也将薪火永传!

姓名:华欢

班级:18美术学2班

作品名称:《乘风破浪的霸者气势》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作品是围绕建党100周年艰苦岁月而创作的。回顾白骨累累的近代史是党创造了奇迹,是党引领我们走向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作品以军人不畏险阻、乘风破浪的霸者气势的英雄形象,表达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经历的各种艰苦历程,以此歌颂建党历程中各种伟人事迹。并且在党的领导下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锲而不舍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品以此表达出我们必将施展抱负、实现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时代风采!

姓名:韩宇婷

班级:18美术学2班

作品名称:《延安》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延安是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圣地之一,作品以油画形式表达出延安当时讨论会议的情景的形式表现了当时年代对这种精神宣传画中加以多种材料表现,墙面的积累,岁月的沧桑感。正值建党100周年,以此作品来表达延安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姓名:朱思珑

班级:18美术学3班

作品名称:《英雄赞歌》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当代英雄人物与红军们展现时代的变化,讴歌时代风采,所以取名为英雄赞歌。画面中的山体现了人物恢宏壮丽、不畏艰难、勇敢冲锋的时代精神,鼓励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英雄人物,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姓名:朱玉红

班级:19美术学1班

作品名称:《棉农》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主要绘画了农民在丰收棉花的场景,想通过此场景表现出我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鼓励棉花的发展,使得人民生活像棉花一样优质。整幅画面近大远小,近详远虚,农民在背对烈日下采摘棉花, 棉花也从采摘过和未采摘的地方形成对比。

姓名:邓聪

班级:18工美1班

作品名称:《红色记忆》

作品类别:绘画

作品说明:作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画面是建党期间出现的代表性事物组合进行分割构图。军服及枪、武器盒子装备代表着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勇士们,地图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们打下的江山,向上自由的枪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既坚守原则,也不轻易让他人侵犯。和平鸽代表希望和平的愿景。

姓名:黄宇

班级:19雕塑2班

作品名称:《足迹》

作品类别:雕塑

作品说明: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长征颂》:无法梳理,千丝万缕的草鞋,用最原始的温情编织出一个民族史无前例的悲壮,三十万赤棵的双足,贴近雪山和草地,用最强的足音,把民族复兴的大地踏响。作品意在表达先辈们为了梦想,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右边平放的脚上充满了裂痕,象征着长征的艰辛,左边半立的脚看上去伤痕累累,但是它却那么有力的屹立在长征历程中,似乎在讲诉先辈们对长征对革命的态度。后边两只破旧的草鞋,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征程的艰辛和对征程的决心。

姓名:赖玲

班级:17工美4班

作品名称:《繁花》

作品类别:瓷瓶

作品说明:作品采用釉上古彩和新彩的装饰手法,设计上采用了中国地图的框架,用杜鹃花堆接而成,整体象征着和谐统一及民族的团结,寓意着繁荣昌盛。地图上面用一条丝带穿过,丝带象征着希望,丝带上运用了菊花图案的装饰,菊花是孤标亮节、高雅傲霜的象征,在百花纷纷枯萎的秋冬,菊花傲霜怒放、不畏寒霜欺凌的气节,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精神体现。画面上的每一朵花的绽放都象征了祖国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以及未来繁花似锦。

姓名:申情

班级:17工美1班

作品名称:《对酒》

作品类别:书法

作品说明:出自近现代秋瑾的《对酒》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不吝惜花费千金去买一把好刀,用貂皮大衣去换美酒也算得上豪迈,应该多珍惜这一腔革命的热血,将来献出它时,定能化成碧绿的波涛。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