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瓷里觅红”实践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19 20:51:25

  (本网讯:图| “瓷里觅红”社会实践团队 文| 邓倩玲)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提升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710日至14日,艺术学院“瓷里觅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胡文毅老师的带领下赴九江市修水县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爱心支教、陶绘教育、走访老党员、社区志愿服务等五个形式开展。在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第一面旗帜的历史来源及所代表的意义,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军第一师的诞生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武装,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爱心支教的活动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长征精神、防疫知识两大主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历史,种下了爱国的种子。在陶绘教育的活动中,结合党史教育的相关内容,开展《瓷意》精品教育课程。在现场进行陶绘创作时,实践团成员将红色主题融入到创作中,并结合艺术学院王牌专业工艺美术的知识,这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实现了艺术启蒙,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陶瓷的魅力,实践团成员们也更加坚定了“以艺报国,服务人民”的信念。在走访老党员的过程中,学习到了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接种现场、维持疫苗接种秩序,耐心解答社区群众的问题,在志愿服务中学习进步。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虚心学习,圆满完成活动任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学会在实践中进步。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引导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锻炼自身综合素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长知识才干,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绝佳机会。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 周婧 二审二校: 胡文毅 三审三校: 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