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4 09:30:01

​​  (本网讯:图文|周婧)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714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TR实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期末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雪政主持。

学习会上,赵雪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对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存在师德隐患的领域,开展了师德师风的警示教育,加强了对《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机制意见》中的“红七条”、《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习张桂梅等教师的先进事迹,做一名真正能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教师。

院长方漫总结了半年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期末和假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提出,今后所有的课程教学不但要融入思政内容,还要凸现各专业的特色,各系要充分利用学院的办学特色组织教师和学生创作出高水平的艺术作品,用于装饰艺术学院的周边环境,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气息,达到课程教学的高质高效。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要充分做好下学期第一轮课程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师德风貌迎接新的学年。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采取了集中学习和各系分组交流研讨的形式,旨在倡导全体教职员工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师德为先,提高师德师风的水准,铸就师德灵魂。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陈驰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