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32:09

(本网讯:图|“情系浮梁”乡村振兴服务队 文|张说怡)为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乡村推动新时代乡村发展,艺术学院“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于2021年7月10日-7月13日在江西省浮梁县寿溪村围绕暑期红色走读、暑期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了“参观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活动。

在纪念馆里,寿溪村书记邓超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北上抗日先遣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详实的图文资料和鲜活的案例给实践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队员齐声重温了入团誓词,更加明确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和担当,并学习红军不怕远征难,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精神。

“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再次进入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北上抗日先遣队历程,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湘赣地区英勇作战的历史,感受着寻淮洲、乐少华、方志敏等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在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展览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在战火洗礼中坚定不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解放、求独立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走出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成员们进入寿溪村,充分发挥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团队成员跟随当地干部走家串户,在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居民生活状况的同时,给当地村民发放保险知识、夏季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等资料,并普及相关党史知识。

活动后,“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立足实践,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之中。

(编辑|李丽平 一审一校: 周婧 二审二校: 胡文毅 三审三校: 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