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梦与传承”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7 23:03:35

(本网讯: 图|陈春福 孔诗彤 文|郑颖慧)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艺术学院“梦与传承”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在张亚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于7月9日至7月13日展开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梅岭三章纪念馆里,讲解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以陈毅、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令实践队员们深深敬佩。参观期间,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详实的图文资料和鲜活的案例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们也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他们来到大余县南安镇新华村,为当地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党课,介绍了红领巾、小萝卜头的故事。与此同时,他们给孩子们展现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情景剧《十七颗松》,用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新华村村委会交流活动室,他们与当地的孩子们共同描绘了一幅幅心中美好的画面,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最后,他们来到大余县南安镇新华村新迁住地,在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居民生活状况的同时,给当地村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夏季溺水、交通安全等资料,普及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更加明白学习好党史知识,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作为时代复兴的接班人,更要在传承中保持昂扬的精神,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

(编辑|李丽平 一审一校: 周婧 二审二校: 胡文毅 三审三校: 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