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院瓷印东方项目荣获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53:41

  (本网讯:图文|陈思佳)202181日至4日,“建行杯”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办。艺术学院“瓷印东方团队”取得了省级银奖的成绩,实现了我校该项赛事零的突破。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艺术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在全院发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组建15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3支队伍参加校赛1支进入省赛。

《瓷印东方——古法制瓷技艺开拓者》项目团队是在高颖、金婷和谭茜老师的指导下,由19届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孟铃烁、古志豪,19级美术学吴佳丽、19级艺术教育高海萍、20级产品设计王克祥、20级艺术教育陈思佳组成。

瓷印东方项目筹备时间将近一年,2020年12月,校团委副书记赵新、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颖与我校19届毕业生孟铃烁商定了该项目,并为项目名称、赛道等做好前期准备。团队成员均是具有突出才能、专业能力强的学生,他们于今年4月初集结组成了“瓷印东方团队”。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对负责的板块精益求精,并积极主动地进行讨论磨合,孟铃烁和古志豪负责图片等资料的整理及答辩,吴佳丽负责财务分析及答辩,高海萍负责路演及答辩,王克祥负责PPT及图片的处理,陈思佳负责项目计划书及PPT文字部分。

瓷印东方团队”进行多次打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团队进行集中辅导达数十次。团队为了更加高效的完成目标,暑假期间仍在讨论、修改并完善方案,从4月份开始,团队成员每天进行任务考核,线下线上会议讨论后及时反馈问题,并对项目计划书、PPT等方案做出调整。团队指导老师与成员不分昼夜,精益求精,从项目计划书、到PPT、到路演答辩,不断完善项目。

在项目打磨期间,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多次前往备赛场地为团队成员们加油鼓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瓷印东方团队能够把握时间努力训练完善方案,争取在赛场上赛出成绩,展现艺术学院学子闪耀的光芒。

我院学子在这次大赛中大显身手,坚持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坚实基础。荣誉是来自成员们出色的能力,也是来自指导老师精心的培育,更离不开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团委的高度重视。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希望艺术学院能在来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