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点染乡间,艺启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10 13:57:35

(本网讯:|曾子晴李雪红 |曾子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解决师生、群众身边问题作为当前的重要事项。11月6日-7日,校团委和艺术学院组织18、19级美术学专业20名学生,赴景德镇市浮梁县陈家村开展“点染乡间,艺启未来”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队长由19美术学4班李雪红担任。

 

活动期间,陈家村村委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当好“指导员”,与同学们交流谈心,讲授陈家村的发展历史和创建文化,为墙绘作品的创作更具地方文化特色提供保障。志愿者们纷纷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寒冷的天气下,一丝不苟地构图、勾线、着色。他们结合当地乡情和生态环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保护、农耕文化、共建美好乡村、垃圾分类等文明实践活动主题来设计作品,以中国画写意的形式进行创作,与周边环境融合,并附上标语,在达到宣传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审美。经过两天的努力,白墙黛瓦,绿树成荫,多彩主题墙绘与干净整洁的巷道相映成趣,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彰显学院专业特色,也是落实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更体现了我校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通过深入基层实践,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乡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升自我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