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美术学,产品设计专业召开“安全意识进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18:20

本网讯:图文|沈豫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避免各种安全隐患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让学生逐步形成防患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11月22日至26日,艺术学院辅导员老师占梦婷与20美术学、20产品设计专业班主任老师赵佳铭、余婕、方奕峰、吴光昊共同开展了“安全意识进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面对江西省上饶市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班开展此次班会,旨在进一步加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学生在疫情期间坚持“防控三件套”:坚持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同时,占梦婷辅导员老师强调在疫情防控时期应遵守学校的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注意个人防护,告知学生务必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 

宿舍是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此次重点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各班班主任教育学生做好个人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如电脑、手机等防范措施。做好宿舍区防火和内务卫生,工作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私接电源线。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随着信息行业的发展,利用电信工具和电信技术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各班班主任强调不要轻信不明电话或手机短信。如:发布手机号中奖信息进行诈骗;盗QQ号冒充熟人借钱;打电话编造说受害人的亲友发生了事故,急需钱好进行抢救;以“电话欠费”为由实施诈骗。要练就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心理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加强抵抗力,不要去相信占便宜的事,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班会结束后,20美术学,产品设计专业同学做出了心得体会,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人素质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感觉到了现代社会整体治安复杂化,各种社会问题集中出现,人们对社会及生活的不满通过各种极端方法表现出来。但对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来说,我们应该做的是学会独立面对社会,独立生活,学习知识,增长技能,而一切的前提还是我们“健健康康”的活着,平安比什么都重要!在校园谨防顺手牵羊、溜门串户、入室、溜门撬锁、窗外钓鱼、插片开门、偷配钥匙等行窃方式;平时谨防入室盗窃、扒窃、网络盗窃等,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