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36:16

​(本网讯:图文|谢怡敏)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亮丽的青春答卷,近日,艺术学院辅导员梁思琦老师与19工艺美术专业班主任老师一起带领各班同学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梁思琦老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的成长相结合,把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融入到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思想品质、加强专业学习中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二是班级中的党员同志和班级干部需要发挥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群众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展现新时代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班主任陈飞老师按照“七个讲清楚讲透彻”的要求,把全会精神讲准、讲活、讲透,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洲老师总结会议的重要意义: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通过阐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号召同学们贯彻“十个坚持”,养成良好品格,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轨迹完全吻合,这既是人生中最大的幸运,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这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的讨论也是热火朝天,部分同学也有自己的学习心得想和大家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问题。“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是从古到今所流传的,百年的辛苦征程造就了我们强大的祖国。过去的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用所学、所获积蓄复兴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