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院瓷印东方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24 08:31:01

本网讯:图文|黄文斌艺术学院《瓷印东方——古法制瓷技艺开拓者》进入决赛并荣获国赛铜奖。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艺术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在全院发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组建15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瓷印东方项目团队冲进国赛决赛获得国赛铜奖。

《瓷印东方——古法制瓷技艺开拓者》项目团队是在高颖、金婷和谭茜老师的指导下,由19届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孟铃烁、古志豪,19级美术学吴佳丽、19级艺术教育高海萍、20级产品设计王克祥、20级艺术教育陈思佳组成。

瓷印东方项目筹备时间将近一年,2020年12月,校团委副书记赵新、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颖与我校19届毕业生孟铃烁商定了该项目,并为项目名称、赛道等做好前期准备。团队成员均是具有突出才能、专业能力强的学生,他们于2021年4月初集结组成了“瓷印东方团队”。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对负责的板块精益求精,并积极主动地进行讨论磨合。

瓷印东方项目团队进行多次打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团队进行集中辅导达数十次。团队为了更加高效的完成目标,暑假期间仍在讨论、修改并完善方案,从2021年4月开始,团队成员每天进行任务考核,线下线上会议讨论后及时反馈问题,并对项目计划书、PPT等方案做出调整。团队指导老师与成员不分昼夜,精益求精,从项目计划书、到PPT、到路演答辩,不断完善项目。进而顺利通过省赛决赛进入国赛。

在此之后团队成员并没有松懈,而是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全部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大赛政策,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打磨,反复梳理、修改和完善商业计划书,精准确定项目名称、充分提炼创新点、科学构建商业模式,精心制作演示文档,对制作内容及每一句话的陈述都反复推敲,充分体现创新创业理念。在临近国赛前夕,依然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不断进行排练路演,只为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新局面,鼓励广大艺院青年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力争在各项赛事中取得新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