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笃行传薪|艺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05 09:25:41

(本网讯:图|钟秋菊、初雅琪/文|廖雨芬、黄文斌)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5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以示无限敬意与悼念。随后,同学们通过集体朗诵《清明》、《途中寒食》、《寒食》等清明诗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学生党员代表叶福红分享感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抗击疫情感人故事的视频,感受革命英烈不求索取、前赴后继、一心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从身着白大褂的“逆行者”、为抗疫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的身影上感受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田径场,在风筝上写上对革命先烈或亲人的寄语、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对伟大祖国的歌颂,将一只只载满心愿的风筝放飞蓝天。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将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们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自觉扛起责任与担当,谨记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学工科长胡文毅、团委副书记曹星、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