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41:51

本网讯:图文|江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整改意见,促进学院专业综合评价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学院专业建设内涵,4月22日上午9:30,艺术学院在实训楼大会议召开了专业建设推进会。

会上,陶瓷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和艺术教育系的系主任分享了专业综合评价和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体系,提炼了学院在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副院长陈实分析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张博副院长与全体教师重温了景德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对学院在专业评价共性上的不足之处进行了重要分析,学工科主任胡文毅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建设目标与任务”进行了解读。

针对各分管院长和相关系部、科室主任的解读,院长方漫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对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专业综合评价和师范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精神要“学明白”,针对学院在这三项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着力整改和完善,要在打造学院专业建设特色等方面要做到“想明白”,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切实担负其责任,做到“干明白”。最后,院长方漫在专业建设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扎实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多模块,把人才培养思路落实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三是在师资队伍上,坚持数量保证、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和整体优化;四是在教学改革上,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加强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积极实施体验式、项目式、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式的改革;五是在专业实践上,继续完善教学质量体系,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基地。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就加强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逐步落实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举全院之力,凝聚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四是以教学竞赛、科研项目申报、课程思政建设、劳动教育等工作推动学院专业建设;五是要全方位、全过程地做好就业育人的工作。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