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4 11:51:11

​(本网讯:图文|朱珠 李晓婷)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创新创业学院于4月20日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创业应该补短板还是增长板”的辩论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于珊珊老师、普通话口才协会、枫林与云天文学社等社团负责人来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正反两方分别是机电学院代表队与艺术学院代表队。

在正反两方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进入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先发制人,对己方观点进行了分析并引用著名的“木桶效应”加以佐证,对反方论点提出质问,但反方一辩辩手从容不迫,对己方观点进行陈述并对正方一辩的质问回应,反方二辩更是抓住正方一辩的语言漏洞加以回击。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侃侃而谈而不失风度,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思辨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双方辩手作出陈词总结之后,结束了此次比赛。

经评委们的点评、计分,反方艺术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此次比赛,在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相互握手友好交流。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现了机电学院和艺术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编辑|章子洋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