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艺术学院举办“学史力行,感恩奋进”资助育人专题成果汇报展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55:01

本网讯:|王霁颜 |胡文毅)为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强化资助育人功效,让更多受资助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感受到国家的关爱、学校的关怀。4月18日以来,艺术学院在艺术大楼一楼展厅举办“学史力行,感恩奋进”资助育人专题成果汇报展。

4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一行莅临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参观。学工处(部)长陈后辉、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处(部)科室(学生资助中心)全体成员,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陪同参观。

​本次汇报展汇集了艺术学院受资助学子的精品力作,作品涵盖陶瓷、绘画、雕塑、摄影及设计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身体力行手中画笔挥毫泼墨借景喻情以艺术再现的形式表达了爱党敬党爱校荣校之情。本次展览不仅是受助学子学习成果的检验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郑昕芾一行认真观看展厅中陈列的一幅幅优秀作品,不时询问创作的灵感来源和表现方式他对用作品呈现资助育人成果的这种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运用手中的工具和画笔,用心、用情、用力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通过艺术加工和思想提炼,创作出一幅幅淋漓尽致的优秀作品。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勇于创新创造拓宽涉猎面,在艺术领域不断地探索,自己的构思与艺术创作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通过本次“学史力行,感恩奋进”资助育人成果专题汇报展,不仅为受助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空间。同学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学会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做出无愧于国家关爱,无愧于学校培养,无愧于自身努力贡献,去追求未来美好生活。

近三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资助育人的全过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把资助育人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艺术学院资助育人项目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生动实践,发挥受助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水平提升。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