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践行劳动教育 不负艺院青春(一)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01 13:08:01

本网讯:图文|占佳怡今年5月1日是第72个中国法定劳动节,为了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当代青年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深刻感受劳动教育的伟大意义,更为有效地宣扬“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艺术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充分利用班级、寝室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让艺院青年学子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方方面面接受劳动教育,深刻感受“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用心用情感受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

 

过去,千百年来,华夏儿女依靠自己勤劳朴实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今天,在新时代下,各行各业涌现出众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是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值得深刻学习的杰出榜样,更是同学们今后努力成才成长、追求卓越的指路明灯。

艺术学院辅导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学生党员、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开展了“我心中的劳模英雄”故事分享会,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五一”劳动节的历史由来以及劳模精神的内涵。同学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为大家讲述自己心中的劳模英雄事迹,这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此次活动得到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同学们将劳模精神融入到专业学习与实践之中,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

曾有诗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艺院学子们正利用五一节假,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你会看到他们在专业教室里忘我的进行创作,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你会看见他们在考研自习室里奋笔疾书,为青春梦想奋力拼搏。假期值班的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下到专业教室、寝室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共同交流艺术作品及学习心得。为了能让同学们在考研复习上少走弯路,老师们在五一节期间与考研同学开展了考研学习交流分享会,帮助同学们分析2023年考研动态,传授相关考研技巧,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谈及自己的考研困惑及复习心得,大家相互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解决学习困惑,共同进步。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学生营造更好的教室、宿舍环境,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空间安全卫生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五一期间动员班级同学对自己的教室、寝室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树立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争做艺院卫生小劳模,齐心协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精心谋划,推出“五个一”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在各级各班同学们的大力配合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其目的是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借助榜样的力量,学习榜样的精神,通过自身劳动感受劳动之美、劳动之崇高、劳动之光荣,从而更好地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同学们,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踏实地学习与生活,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认真大胆地规划好未来的美好蓝图吧

编辑| 方琪一审一校| 帅逸二审二校| 胡文毅 三审三校| 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