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能载物 诚信赢天下|艺术学院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50:12

(本网讯:图文|彭巧玲)2022年5月17日中午12:30,艺术学院学工科科长兼班主任胡文毅、辅导员李虹及21产品设计三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分享活动。会议由辅导员李虹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主题的新闻报道,班长胡剑波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概念、意义及做法,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何为诚信”、“如何守信”。随后由罗翌寒、张婷婷同学以展示个人作品的方式阐释其以“诚信”为主线的创意思路、细节剖析、作品意义,更生动、形象地突出了“诚”之善、“信”之美,赢得同学们一阵阵掌声。

随后,辅导员李虹以案例分享的形式详细阐释了“守信”与“失信”在大学学习与生活中的利与弊,让同学们深刻感悟“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修品质。

最后,胡文毅主任强调,厚德能载物、诚信赢天下。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主要青年力量,更要做到诚信做人、知恩感恩。我们要做到:一是内化于心,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做人诚信、心怀感恩的重要性;二是要外化于行,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争做诚信守信人。

(编辑|帅逸 一审一校|帅逸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