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守护艺院青春,与你筑梦同行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3 21:23:43

本网讯:图文|占佳怡开学伊始,万象初新,艺术学院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青春气息,老师们带着春暖花开般的温情与同学们如期相遇,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回归学业,振奋精神、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热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精心部署下,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全方位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

新学期齐学新思想,新青年奋进新征程

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领学生集体学习,共同进步,艺术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走进教室寝室,鼓励学生主动学习红色经典论著,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利用课外时间,老师与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主题班会,鼓舞班级学生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引领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规划未来发展目标,在新时代、新形势的浪潮中勇往直前,展望未来,奋进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开学风建设新局面,论班级建设新目标

根据《景德镇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各班级的实际情况,辅导员、班主任与班级同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每一位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自我反思、自我对比、自我查找等方式分析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现实问题,切实有效提升考勤管理制度,严抓考纪考风,齐思共想梳理班级学风整改清单,积极讨论分享学风建设整改方案。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班级文化内涵建设,各班级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班级实际情况及学生民主意向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为积极打造红色班级、模范班级、特色班级等新目标制定具体活动方案,为班级文化内涵建设齐心出谋划策,共尽一份力量。

健康安全从无小事,学生平安永大于天

春季时节是流行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为提高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各班级纷纷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认知,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为自己的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学院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返校后的第一时间开展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不仅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更为我院的卫生健康安全增加一层保护屏障。

针对不良借贷、网络诈骗及日常“六防”等相关问题,艺术学院在2月17日举办了“学习贯彻二十大,金融教育新启程”金融知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主题班会上“以案说法”、“讲法育人”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温馨提示学生在日常中学习、生活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建设,强化网络安全、规范上网言行教育,促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严禁学生在教室、寝室违规违章用电,让学生知晓防线、严守底线,远离红线,齐心共力夯实平安建设目标。  
重点关注身心健康,持续呵护快乐成长

为了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校园学习,进一步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开学后学校、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下到班级、寝室看望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重点关注“四生”身心健康问题(即新生、毕业生、女生及特殊学生群体),耐心开导学生,温馨答疑解惑,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共同陪伴学生健康成才,共同呵护学生快乐成长。

守护青春,筑梦同行,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新思想,不负韶华追逐青春梦想,不断进取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建平安校园,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艺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与守护下健康快乐成长,师生心心相映,艺院处处花开!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