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艺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30:30

本网讯:图文|聂佳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寒假期间,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切身感受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宏伟成就。

22工美1班罗丝蕊同学在寒假期间走访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后,罗丝蕊同学表示:“参观这些红色革命基地不仅帮助她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让她深刻地感悟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继承先烈们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2艺教2班严金娣同学寒假参与所在地社区组织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她主要负责帮助辖区内老人办理社保卡、进行网上养老资格认证以及”青年之家“公众号的宣传工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通过帮助他人不仅在工作上收获了肯定和赞美,更促进了自我成长,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今后她也会坚持参加社会、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把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扬传承。

22艺教2班钟鑫安同学在寒假中走进家乡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参加“关爱孤寡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慰问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做家务,打扫卫生。此次社会实践让他对于县镇孤寡老年群体目前状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希望可以呼吁大家给与这些老人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敬老爱老是中国传统美德,他表示今后也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2艺教2班钟玲娟同学在寒假期间选择在饭店从事收银员的工作。通过在岗位上的帮忙点餐、打扫卫生、收银等服务,她不仅丰富了寒假生活,也让她在工作中增加了实践经历,积累了工作经验,获益良多。这次社会实践对她而言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对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她逐步走向社会,走向成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更多服务社会的机会,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担当,让各位学子们有机会服务社会,尽己所能。以小爱汇聚成河,用双手丰富家乡。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