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5 21:35:56

(本网讯:图文|孙梦钱)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业导师在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引领作用。3月3日下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学业导师工作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政、副院长程幸、全体学业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文毅主持。

​会上,赵雪政肯定了上一年学业导师在教育教学、学科竞赛、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做好新学期的学业导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理解“导师”职能,学业导师关键在“导”上,充分发挥好学业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指导、教导、引导、疏导、创导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班级建设,积极主动深入班级宣讲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帮助学生巩固专业、学业和就业的思路;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胡文毅组织大家学习了《景德镇学院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暂行)》,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建立何种的“导学”关系至关重要。他就上一年学业导师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并从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与部署。

程幸从教育教学、第二、三课堂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对学业导师提出建议。她强调,学业导师要多渠道、多方位地提高自我教学能力,拓宽第一课程阵地建设,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科竞赛、“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舒柠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