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6 23:04:38

 (本网讯:图文|占佳怡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廉洁履职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15日上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开展辅导员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赵雪政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文毅主持。

 赵雪政从政治思想、工作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坦诚的谈心谈话,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带头引领班级学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院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夯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要把育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言传身教,勇于开拓创新,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三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及时有效摸排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紧盯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各类工作风险台账,筑牢“防火墙”,着力构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

 胡文毅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辅导员岗位中的各类廉政风险点,通过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再提醒、再要求。他表示,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强警示教育学习,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努力做到严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政防线;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在日常工作当中抓“细”、抓“小”、抓“严”,尤其是在学生干部选拔、评优评先、组织发展、奖助贷资格认定、班级建设与管理方面,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信息绝对公开化、透明化;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与会辅导员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将此次廉政谈话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保持育人初心,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强化责任意识。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