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9 20:04:06

本网讯:图文|孙梦钱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和安全健康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提高心理素质和安全健康防范意识,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月7日至3月14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程,采取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的集体观看形式,下面是部分同学观看的照片以及心得。
观看照片

观看心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永远珍惜,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我们多彩生活的纽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虽然说在年龄维度上算得上是成年人,但是我们的安全意识远远不足以让我们时刻保持安全状态,而且危险无处不在,学完这门课程以后,我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明显的认知,让我提高了安全意识,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甚至保护他人。

——19工美4班邵伊琳

 

经过观看学校组织的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我受益颇多。大学阶段是大学生走向成才的重要阶段,健康向上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的必备条件之一,大学生要科学认识自我发展,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培养,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增进心理健康水平。身心健康是成长成才的基础,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自己的健康,这不仅此是对于自己身体健康,对自身的心理健康也应该同样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是一种理想尺度,它反映的是个体能很好地适应社会所必需的一种心理状况,但不是最完美或完善的境界。这就要求大学生一方面要调整和修正自己的心境,以达到心理健康的标准,更好地维持大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另一方面要不断增进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追求心理发展的更高层次,以完善自我,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20产品设计五班屈潇

 

此次观看与学习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程,让艺术学院学子了解了相关心理和安全健康的知识,阐明了学生需要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安全健康防范意识。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