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协组织开展清明纸花手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05 23:18:40

(本网讯:图|毕靖博 张青遥 文|俞佳怡清明至,祭英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学生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情怀,4月5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花开清明,缅怀先烈”清明节纸花手工活动。

工作人员先向大家讲述传统折纸花的好处,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花,既能表达悼念之情,又能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兴致高昂,认真学习制作技巧。同学们一边折纸一边分享自己故乡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像是四川巴中的陈明国烈士、江西上饶的方志敏烈士......在大家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花蕊、花瓣,一朵朵立体纸花已初成形,一朵朵寄托着哀思的纸花在巧手中悄然绽放。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手工制作纸花的方式,寄托对先烈们的崇敬与哀思,向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英雄是民族的坐标,是海上的灯塔,是夜里的明星,对他们的每一次追思缅怀,都是同学们精神信仰的又一洗礼升华。希望同学们从英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养分,踔厉奋发,践行历史使命,助力美好中国之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发光发热。

(编辑|朱欣瑶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