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二十大|高举伟大旗帜 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0 23:01:25

本网讯:图文|李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7日下午,辅导员李虹为同学们宣讲二十大精神。

会议邀请了联系班级的干部:保卫处处长谢晓良、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毅、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立志莅临现场。

学习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李虹以“高举伟大旗帜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从党的十六大到二十大以来所作出的重要工作,以及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并从青年的重要地位、思想教育、未来前景等各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最后从现实出发,激励大学生青年树立正确目标、砥砺前行,为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部分,李虹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重要内容;接着从现实出发,通过观看消防火灾纪录片、交通事故短视频,引发学生深思;最后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阐述概念,并联系实际为学生讲解守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等防护措施,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学习中,同学们踊跃谈想法、积极谈体会

接下来,全体师生起立,由21产设一班欧阳国潇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青年大学生许下铮铮誓言,将本次宣讲推入高潮。辅导员李虹指出,对祖国的爱可以葆藏心间,但作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作出具体而积极的行动报效祖国!

最后,请联系班级的干部为全体大学生青年做总结讲话,并给予美好的青春寄语:

谢晓良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几点建议,希望对你们今后的成长进步之路有一点启示和帮助:一是爱祖国、勤学习、优品格,增强法治观念;二是强体魄、守国法、知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善创新、勤宣传、守责任,建设平安校园,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胡文毅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既要展现青春之美,又要担负青春之责。借此机会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二是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是要树立全局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要勇于拼搏奋斗,脚踏实地,争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