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古彩装饰》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49:23

本网讯:图文|陈和杰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方漫教授团队的《古彩装饰》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

近年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优化教学质量,以突出能力培养为导向,深化教学体系改革、强化高质量课程建设,立足地方,突出传统技艺传承、传统教学模式创新、师资和平台相互融合。由方漫教授引领的教学团队于2019年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新时代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工艺美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20年入选江西省高水平本科一流教学团队(工艺美术专业教学团队)、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工艺美术专业)建设点,2022年入选江西省高水平本科一流教学团队(景德镇传统陶瓷釉上装饰技法教学团队 ),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基于中国陶瓷文化传承的工艺美术专业 “技创共融”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进入公示阶段。

通过对《古彩装饰》课程的研究、课堂设计与教学活动的开展,探索课程建设“痛点”,完善高校实践科研育人体系,加快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学院主动对接市场发展和产业需求,吸引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课程人才培养,构建政府、企业、学校、学生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努力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创、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长效机制,实现教育链、科技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服务“六个江西”建设,知行合一,着力打造校政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新领地。努力培育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本科一流课程。

​未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培育和打造更多“金课”,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程幸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