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二十大|筑梦奋进新时代 砥砺前行新征程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3 17:01:08

(本网讯:图|黄文斌 文|曹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骨干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在新征程上肩负起历史使命,4月17日下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曹星在艺术学院tc403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中国特色”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辅导员曹星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蕴含的历史渊源、文化根基和精神品格”“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目标、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宣讲中,辅导员老师播放了微纪录片《这十年》中部分片段,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防、民生、教育、医疗、大国工程、乡村振兴等众多领域行业中人物的十年奋斗故事。从藏区电商带货主播何瑜娟,用直播照亮乡亲们的致富路,到《用AI 听懂世界的人》中方言智能守护者刘聪,在时代浪潮里逐梦科研,这些“普通人”十年前后历史资料镜头的对比,生动的展现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她说“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广大青年应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内生动力和人生追求,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上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会后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的理解认识,纷纷表示未来也将在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对标新时代好青年标准,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宣讲会辅导员曹星老师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精彩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发自肺腑、振奋人心,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和了解,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立潮头。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