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开展“读书思廉,清风相伴”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4 17:27:59

本网讯:|袁媛 谭杰 许林娜 |袁媛 许林娜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教风、学风和作风,引导全院党员师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良好道德情操,提高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至21日上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环境设计系来到我校图书馆廉政阅览室开展“读书思廉,清风相伴”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政在阅读《党员干部必知的中国清官》之后,对里面范仲淹、王安石和郑板桥的清廉事迹感触良多,他讲到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地加强学习,把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一个必修课;广大教职工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02

党委副书记胡文毅在阅读《党员干部廉政笔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手册后发言,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条例》,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党的纪律,对党的纪律怀有敬畏之心,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根基,不触碰红线、底线,做一名知纪、畏纪、守纪的党员。

读书会上,全体教师党员、教师群众围绕廉洁主题分享书籍,结合党员干部、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通过不同的角度畅谈读书收获和心得体会;学生党员挑选重要条例、好词好句进行摘抄并交流阅读感悟。

胡丽婷老师阅读了《该守住的底线》自选书籍后表示,无论身处革命时代还是社会住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员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

环境设计系的民进党派人士徐青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表示,不管是党员还是民主人士,都要通过廉政读书活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民主党派成员尤其是公职人员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读书思廉,清风相伴”廉政读书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和学生将晦涩、枯燥的书本知识变为生动的阅读和故事进行交流分享,不但激发了大家的读书思廉热情,更是以案示警,教育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促进艺术学院党员队伍廉政风气建设,形成“读书修德、以德律己、爱岗敬业、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