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15 21:41:02

本网讯:|罗翌寒 |许开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继承并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凝聚国家力量,锻炼同学们的表达演讲能力,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在党员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22级工艺美术三班左洪同学主持,评委由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初雅琪,钟金宏,姚皓东,罗翌寒担任。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着“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主题展开了5-8分钟的限时演讲比赛。富有力量的文字以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表现出来。选手们从多层面、多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深刻理解及感悟。他们紧密联系自身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通过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刻阐释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的信心和决心。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整个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选手精彩风貌

 

比赛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做总结发言。他们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以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经过激烈角逐,现场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比赛结果

 一等奖

高飞燕 张绮梦 魏诗璇 张慧珍 姚皓东

 二等奖

何俞廷 彭文金 林涌 黄强云 陈憧瑞

 二等奖

王朔 李孟宇 陈青漩 谢思怡 黄林根

 三等奖

桂彤彤 许展豪

 三等奖

李晴 谭栋梁 范智宇 饶诗怡 杨依琪

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青春力量。比赛旨在展现艺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学子涵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吾辈青年,喜逢盛世定将不负盛世,生于新时代定能以挺膺之姿,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利益的维护者,以我之小梦筑国之大梦!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