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开展“以奋进姿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31 13:41:07

本网讯:|查祥宇 李雪红 |许林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青年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拼搏意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创造性力量和变革性力量。5月31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文毅以《以奋进姿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在党员活动室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胡文毅带领大家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围绕怎样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新时代青年应以什么样的姿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奋进姿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是要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勇做文化自觉的倡导者、推动者、实践者、引领者,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勇于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在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

在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党性锻炼中,胡文毅对学生党员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广大青年尤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争当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尖兵,善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锋,在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上勇探索,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坚持深入学习和思考,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严谨的学习态度,立足当下,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