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开展“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诚信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2 11:03:04

本网讯:图文|樊忆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资助育人氛围。5月30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TR203会议室开展“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诚信知识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专职辅导员、资助专干程颖主讲,各级各班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程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基本概念、我校现阶段的资助政策,并结合资助育人典型案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如何在学生申请、班级认定、助学金使用等各个环节做到诚实守信。围绕目前出现较多的诚信问题类型,针对性的向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以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程颖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诚信是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关系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人生的第二张身份证,并纷纷表示要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诚信立身,砥砺前行。此次诚信知识专题讲座强化了我院青年学子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有助于他们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