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12 21:57:37

(本网讯:图文|陈飞非2023年6月8日2023届环境设计系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陶瓷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希睿、环境设计系主任袁媛携全体教师,及25名环设2023届毕业生代表就环境设计系人才培养方案阶段性反馈及修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系主任袁媛宣讲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包括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介绍,之后听取了2023届毕业生代表们对于过去四年学习课程的想法和对课程的改进需求,并为调整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学生叶福红提出了课程先修后续的问题,讲述了自己如何有效兼顾毕业实习和毕业创作的学习,历练综合成长的经历。

朱希睿副院长表示,学校以OBE(成果、能力、目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策略,从市场需求和企业岗位设置进行课程倒推,制定更加科学可持续的人才培养目标方案,专业发展应该立足于新文科建设的宏观背景,强化文化价值的引领,培养适应国家、区域及行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设计专门人才。

教师徐青提出环境设计系依托“示范应用型”大学办学优势,强调与陶瓷为核心,与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信息工程等专业的交叉融合,才能更好完成特色化教学的转型。教师杨斌则强调专业围绕应用型、地方性、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注重跨学科交叉研究,推动专业的品牌建设。同时强化实践性教学,提出“校企联动、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思想。教师卢志安分享了自己通过项目体会到校地合作培养的优势,针对课程细节提出建立课程群,结合当下热点,比如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师生共创项目等想法,为环境设计系能够取得更大实质性成果出谋划策。同学们还从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拓展实践基地、构建科研资源共享平台、加大就业服务资源供给和丰富校园文化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袁系主任媛表示将继续践行景德镇学院办学理念,表示将与每届毕业生共同谱写成长时光,一起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最后,袁主任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学院的成长与收获,也对各位教师为系部发展提出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寄语毕业生们秉承校训,树立远大志向,在工作岗位上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早日成长为专业行家里手和中流砥柱。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朱希睿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