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团应邀参加第53届美国陶艺教育年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4-23 18:38:49

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团应邀参加53届美国陶艺教育年会


2019年3月27日至30日,第53届美国陶艺教育年会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欧洲、南美、澳洲、亚洲及美国本土近六千人参加本届大会。艺术学院院长方漫教授、副院长陈实教授、陶瓷绘画教研室主任程幸教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李白璐副教授、陶瓷艺术教研室主任张博博士及教师徐艳丽等一行六人应邀组团赴美国参会。

美国陶艺教育年会,简称NCECA是美国及世界陶瓷艺术和教育的一次重要盛事,于每年三月底在全美不同城市举行,是全球陶瓷艺术教育机构展示与交流的一大平台。在此次会议上,我校参会代表参观了明尼苏达大学陶艺专业工作室及师生艺术展,就陶瓷艺术教育实训室的建设与管理、陶艺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讨论,为我校新校区陶艺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此外,代表教师们就我校今年即将举行的中国陶艺教育论坛进行了宣传,并与明尼苏达大学、佛罗里达杰克森维尔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密歇根大学、密西西比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等各州立大学交换了信息,为后期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在我校国际化办学方针指导下,此次出访不仅宣传了我校对于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所起的作用,还增强了与国际陶艺教育机构的联系,打开了与国际陶艺对话的渠道,为我校更多地参与国际教育研讨与交流提供了机会,也为国际优秀陶艺教育经验的借鉴与吸收打开了局面,更为学校与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交流渠道、为景德镇当好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贡献了学校力量。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