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青春有您,一生向阳》直播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09 20:52:18

本网讯:图|各级学生 文|孙梦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进一步促进老师关心爱护学生、学生尊敬师长的良好校园风貌。9月7日晚,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现场教师节特别直播节目《青春有您,一生向阳》”,学院采取以班级或寝室为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下面是部分同学观看的照片和心得。

观看照片

20级 

21级 

22级

​观看心得

天下学子皆星火,唯有教育燃未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教师是人类文化知识的传递者,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通过观看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直播“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以及聆听最美教师代表的故事,我再次深刻地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重要意义,教育在言行,教育在身教,教育不是让每个学生朝着一个模子去成长,而是帮助她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火花”。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辅导员,身兼教育强国之重担,应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行稳致远、惟实励新,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最后,再次向默默无闻、奉献在一线的每一位平凡教师致敬!

——辅导员朱顺翔

                                      

聊起老师,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关于最美老师,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个画像,可能是冷冬里的暖水袋,是低迷时的微笑,是孤独时的一根冰棒,也可能是无助时的拍背。好的老师,是温暖而耀眼,他们带领迷茫的孩子寻找光的方向。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看得见的行动,听得见的言语,为这些青春领路人打气。

——20环设3班李宗霖

今天观看《青春有您一生向阳》直播感触颇深,教师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给予我们向敬爱的老师表达感激之情的机会。教师节让我更加珍惜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作为学生,我们通常只看到老师的教学过程,很难真正理解他们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他们不仅需要关注我们的学业,还要耐心引领我们成长。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点亮我们前行的道路,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我在教师节时常想起自己曾经的老师,想起他们的言传身教,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深远影响。

——21产设二班丁诗琦

 朝阳不息,步履不停,深耕教育的土地,年年如一。皓月不眠,忧思不止,高举理想的薪火,代代相递。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怀着崇敬的心观看了《青春有您,一生向阳》。老师的爱,无私伟大但又无处不在,在一声声温柔的鼓励中,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中,在一个又一个毅然奔赴远方支教的身影中,包括江西师范附小的赖老师讲述最美故事时眼中的点点泪光,这些都是老师对学生真切的爱与关怀,他们不只是传授知识的老师,更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也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向阳而生,拾级而上,心中有梦,眼里有光。青衿志高,勿忘师恩迢迢。

——22艺教二班刘子婧

通过观看“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现场教师节特别直播节目《青春有您,一生向阳》”,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教师岗位的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的工作,使大家为之敬佩;而老师们身为知识的传播者,同时也是品德修养的塑造者,明白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更加应该以自身为榜样给予学生积极的教育引导与帮助。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