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学生组织观看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直播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26 22:47:36

本网讯:图文|李孟宇 孙梦钱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4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结合情景朗诵、歌舞表演、红色班级分享等多种形式展演了如“江姐”、延安新华广播电台诞生、“铁血师长”陈树湘等故事。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或生死关头,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爱情与激情的家书,留下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同学们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从英烈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部分学生观看图片

20级

21级

22级

23级

 

部分学生观看心得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在观看《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后,我仿佛能看到他们为革命奋斗不息的样子,感受到他们为了理想和信念慷慨赴死的决心,触摸到他们对家人、对孩子最真实的情感,一封封家书让我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感动,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定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20艺教一班杨炎婷

让我感触最深的节目是《前进!前进!》,在黑暗中她们一直努力前进着,即使饱受着苦难折磨,即使一遍又一遍的倒下,但他们的意志依旧坚定。让我深刻理解了那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抬头仰望星辰,就会发现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点亮了一片灿烂的星空。回想到了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永远向革命先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21环设二班唐颖

信仰象征着人类的理想,代表着人类不断探索追渴望,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陈觉烈士在遗书中说,“我们虽然死了,但我们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在血与火的革命年代,一个有信仰的人是一个有追求的人,时刻有形的力量支撑着他往前走,即使身陷囹圈,精神永驻们的革命战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面人的威逼利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对死亡,义顾,勇往直前。

 ——22工美五班淦嘉奕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红色家书》通过开掘革命英烈及其家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推陈出新,旁征博引,别开生面,思想性强。作为《红色家书》的一名忠实读者,对此深有感触。抚今追昔,钩沉史海,笔者在品读中深刻体会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赖以生存的精神家园和主心骨。 

——23级美术学一班黄子悦

此次直播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观看直播的学生组织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