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满“新”期盼,寄托“心”语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26 22:54:46

本网讯:图文|樊忆玲为切实引导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开学初,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下,学院通过开展开学典礼、专题党课、专业认知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实训室安全培训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地完成了入学教育的第一阶段。近日,各专业新生辅导员们在此基础上紧扣安全防范、爱校荣校、诚信教育、心理健康等主题继续为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四年平安重如泰山

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传授给新生如何“避雷”的方式方法,温馨提示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台上辅导员老师精彩讲解、精准分析,台下新生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

此次“六防”安全教育不仅是一场安全知识洗礼,更重要的是进一步筑牢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新生的防诈骗能力,保障新生健康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我爱艺院大家庭

因为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中,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对我校历史沿革、院系专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新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校园文明等方面展开了针对性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理解校训“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深刻内涵,勉励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将爱校荣校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助力学生立大志、重实践、放飞青春梦想,努力让艺院成为青年学子梦想开启的殿堂。

新心携手快乐相约

诚信守纪健康同行

为了更好帮助新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尽快让新生提高心理适应能力,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抗挫能力,新生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师生交流互动讨论等形式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通过科普知识和互动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定义、症状、成因和预防方法,并切实培养了同学们关心他人与自己心理健康的良好习惯。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以诚修身,以信立德。老师们从诚信考试、诚实做人、遵纪守法、敢于担当几个方面深入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及处理办法,知晓了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此系列班会的开展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将诚实守信的种子根植于艺院这片沃土之上,也进一步将诚信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新学期,新起点,期待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能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光明的未来,希望你们在景院四年里时刻谨记校训精神,时刻将安全铭记于心,认真合理规划学业,怀揣梦想收获精彩的求学时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重“新”启航吧。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