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1 21:19:23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健康大于天。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努力达到“大家学安全、大家懂安全、人人都安全”的要求,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精心部署下,9月开学至今,各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利用新老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及国庆节假前后通过实际走访所带班教室与寝室、线上线下召开各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学生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学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入心入脑。

各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用电,耐心讲解了各类违章、违规用电存在的风险与安全隐患,特别强调了严禁在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教育学生要注意防水、防火、防盗,禁止在宿舍、教室内酗酒、吸烟、赌博等。各班级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及时发现、立即整治,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针对不良借贷及网络诈骗相关问题,辅导员、学业导师在主题班会上“以案说法”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教育,温馨提示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信息安全隐患,深入剖析了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原因,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是,讲述了近期同学有关网络诈骗的案列,如钓鱼网站诈骗、网约聊天,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定期开展心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与学生谈心谈话,精准摸排班级学生心理状态及情绪波动,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多形式多举措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及时制定心理帮扶计划、建立帮扶台账,帮助学生走向温暖阳光,享受艺院韶华,筑梦理想青春。

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学院以精密部署、精准排查、形式多样、教育性强的工作标,切实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教育。今后我们将更加不遗余力地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