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赖德全个人简介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8-15 23:23:47

赖德全,男,1955年出生于景德镇。祖籍:江西赣州,198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美术系。1993年经江西省职改领导小组评审,获高级工艺美术师任职资格。现任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名瓷网陶瓷名家、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赖德全同志从事陶瓷艺术30多年,擅长色釉、粉彩、指画、民间青花装饰。尤其他首创的釉上珍珠彩艺术装饰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填补了景德镇陶瓷釉上装饰的一项空白。他的作品新颖别致,既有鲜明的民族传统特色,又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形成了个人独特艺术风格。1996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赖德全陶瓷艺术展》、中央电视台北京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赖德全的作品先后多次在全国性参展评比中获得殊荣,共获得、铜、一、二、三等奖49项,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暨精品大奖赛金奖六项,银奖五项,铜奖八项,其作品珍珠彩《江山多娇》、珍珠彩《圆韵》、釉里红《醉兰》还分别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他的作品还多次选送到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展和联展,反响十分热烈。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先后出版发行了《赖德全陶瓷艺术》个人专集,《解放军报》、《世界名人录》刊载了他的传记及作品。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美国和日本的电视台以及国内外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也对他及其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和介绍。2013年4月28日,赖德全到石家庄参加了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与石家庄市博物馆主办,中瓷文化(石家庄)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御瓷丹青·雅集燕赵》景德镇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其作品受到了大批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