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3D打印实训设备培训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02 16:48:15

​(本网讯:|黎锦弘 文|范人杰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趋势,10月27日下午,在艺术学院TR203成功举办了一场3D打印实训设备培训会,旨在让师生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这一前沿技术。

3D打印实训设备培训会现场   黎锦弘摄

在这次培训会上,邀请了企业专业的3D打印技术人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操作流程以及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我们还为师生们提供了实际操作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亲身体验3D打印的魅力。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制造工艺,能够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为艺术创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通过这次培训会,师生们不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3D打印技术,还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艺术创作中,为他们的作品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此外,培训会还强调了3D打印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从建筑模型到医疗领域,3D打印技术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通过这次培训会,师生们不仅能够了解到3D打印技术的理论知识,还能够领悟到3D打印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价值。这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跨学科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师生们共同观看3D打印机安装过程 黎锦弘摄

在这次培训会的过程中,师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认真听取讲解、主动参与讨论,并且在实践操作中不断尝试、探索。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让师生们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还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景德镇学院应用转型产教融合背景下,借助校企融合,科技汇入,让艺术创作更具创意和想象力,为推动艺术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产品设计系万勐杰老师表示,作为3D打印课程的老师,本次培训令他受益匪浅,为他开展后续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助力。

师生们共同观看3D打印机操作过程 黎锦弘摄

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师生能够参与到类似的活动和培训中来。通过亲身参与和实践操作,他们将更加深入地了解科技与艺术的紧密联系,并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以及个人发展带来巨大的优势和潜力。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朱希睿 三审三校|赵雪政

复制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