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队伍亮相“2023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8 23:26:22

本网讯:|张青遥2023年12月1日至12月5日,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华东交通大学举办,经过层层筛选,由我院老师高颖、万勐杰、方娟指导的“窑火千瓷创意工坊”项目在5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现场展示。

上图为参与展演的八所高校及工坊名称

景德镇学院“窑火千瓷创意工坊”,在展演中获得大量关注。景德镇学院,作为一所多科性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不仅承载着传承和发扬陶瓷文化的使命,更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平台,致力于打造出窑火千瓷创意工坊,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12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省委教育工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国定等人莅临现场参观后肯定了“窑火千瓷创意工坊”对优秀陶瓷文化传承与时代科技结合的创新力与先锋性,希望“窑火千瓷创意工坊”继续做好陶瓷文化保护传承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陶瓷文化的魅力。

这次展演是“窑火千瓷创意工坊”展示队伍创新能力与景德镇文化的绝佳机会,许多参观师生主动询问关于景德镇陶瓷文化相关知识,展现出对“窑火千瓷创意工坊”的浓厚兴趣。工坊成员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以现场教学拉坯、捏塑成型的形式与知识穿插融会贯通让观众更易理解,做到趣味性、直观性、实践性、体验性相结合,将创意成果实体化为现场展示与互动,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纷纷上手体验拉坯技艺与陶泥捏塑,切身感受陶瓷文化之魅力。

“窑火千瓷创意工坊”为陶瓷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里不仅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陶瓷艺术人才,同时也是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研究基地。通过这个平台,为景德镇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的平台,也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陶瓷文化、参与陶瓷艺术创作的机会。让我们期待“窑火千瓷创意工坊”在未来为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带来更多的创新与突破!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