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与未来陶瓷文化艺术名家讲座》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17 15:50:55

本网讯:|候晨昊 |王思怡12月17日,“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平行活动——多维与未来陶瓷文化艺术名家讲座”在景德镇学院图文报告厅举办。由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博、景德镇学院科研处处长杨波分别主持,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王超以及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讲座。此外,檀国大学视传系教授崔原宰,韩国陶艺家金顺植也受邀参加。

“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平行活动——多维与未来陶瓷文化艺术名家讲座”现场 候晨昊摄

此次讲座邀请了两位国际知名陶瓷艺术家,分别是来自韩国檀国大学的金炳律教授和来自比利时哈瑟尔特PXL艺术学院的玛丽克·鲍威尔斯教授。两位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他们在陶艺领域的经验和见解,并就国际陶艺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炳律讲座主题为《檀国大学陶艺学科教育与交流》,深入阐述了韩国陶艺教育的理念和实践,以及中韩两国在陶艺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玛丽克·鲍威尔斯在陶艺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和独特的见解,她的讲座主题为《有相和无相》。

主讲人韩国檀国大学金炳律教授候晨昊摄

主讲人比利时哈瑟尔特PXL艺术学院玛丽克·鲍威尔斯教授 候晨昊摄

杨波指出,此次名家讲座活动不仅为景德镇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促进了中西方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发展。通过深入探讨国际陶艺教育的多元发展趋势,为推动陶瓷艺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景德镇学院科研处处长杨波讲话候晨昊摄

张博表示,此次讲座对推动中西方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以及国际陶艺教育的发展均有着重要的意义。讲座的成功举办,也为景德镇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更进一步推动了景德镇学院与国内外陶瓷艺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未来的发展中,景德镇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陶瓷艺术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陶瓷艺术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博讲话候晨昊摄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程幸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