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艺起来 | 艺术学院开展井盖主题绘画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6 23:10: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学校艺术氛围。2023年6月20日,陶瓷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靓丽风井线,星火“艺起来“井盖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初期,艺术学院青协志愿者们对艺术学院东西区主干道及TR教学楼等片区进行调研,选定艺术学院TRA栋入口处至校园西区主干道处的12个井盖作为主要改造对象。 通过专业老师指导,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以“十二生肖”作为主题进行图案设计,最终从20幅设计样稿中选拔出12个生肖图进行绘制。 

绘画当天,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同骄阳般火热。大家三两成组,协同合作,根据图稿的样式在井盖上认真勾勒轮廓,填涂上色。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绘画,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动物形象跃然于井盖之上。冰冷灰暗的窨井盖立刻变得明艳鲜活。  

绘梦于井盖,纷彩映校园。志愿者们忙碌却快乐的身影,形成了校园里一道灿烂的风景线。周围的同学们纷纷就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志愿者们精心创作的身影。同学们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融入生肖画作之中,为校园带来创意和精彩,展示出艺院学子的绘画技术和专业风采。

作品展示 

第一期井盖改造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专业特色,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手绘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后续,艺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对校园各区域井盖进行调研和设计,开展井盖绘画系列活动。在切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同时,积极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用画笔美化校园生活环境,用艺术点亮青春梦想!

​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