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绽放青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学生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19 20:14:20

本网讯:|吴辰威一身戎装炼成钢,少年归来续荣光。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院退伍复学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学生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好青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近期,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退役复学学生调研座谈会。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毅、学工科副科长张朋、辅导员聂乘出席会议,各年级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张朋主持。

会上,胡文毅表示学院始终关心牵挂退役士兵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对各位同学在学院各个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二是要及时转换角色、调整心态,做好未来规划,发挥自身优势,做同学们自律自强的榜样;三是要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于奋斗,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在校园中继续发光发热。

张朋介绍了2023年退伍士兵基本情况及接下来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标杆与旗帜,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学校国防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复学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服役期间的表现和感受,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蜕变成长和在校园里发扬军人优良作风、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们耐心讲解、细心解答,现场气氛温馨活泼。

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增进了学院领导、老师们与退役士兵学生的情感交流,促使退役复学学生加快角色转变,全身心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当中。使其带着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的双重身份,把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担当、对自身价值的追求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