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微光致远,‘艺’筑峙滩”实践服务团 ——体悟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敬老之情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04 01:20:47

​(本网讯:|金俊名 黄文军 |金俊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服务和奉献的实践中成长成才,2023年6月28日至30日,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微光致远,‘艺’筑峙滩”实践服务团在辅导员王智元的带领下前往浮梁县峙滩镇开展为期3天的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微光致远,‘艺’筑峙滩”实践服务团抵达峙滩镇,重点调研了峙滩镇的“红色名村”——清溪村。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皖赣边八县大会纪念广场、八县大会陈列馆等红色展馆,在八县大会陈列馆内认真聆听皖赣八县的革命斗争史和当年皖赣边八县代表在此召开会议的盛况。八县大会召开,标志着皖赣边苏区革命进入高潮,书写了皖赣边区各县土地革命斗争史上的光辉篇章。随后,清溪村党支部书记余昌盛、峙滩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组织干事曾世玉在八县大会旧址为实践团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讲述红军在皖赣边地区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告知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力量注入国家建设新血液,以青年脊梁挑起民族复兴之大任。 

重走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实践队来到清溪村红色森林公园、清溪村曲滩组红军医院旧址等红色景点。公园内有红军地堡、红军战壕等遗址,记录着红七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的革命历史和英勇事迹。大家一起重温老一辈的革命历程,认真聆听革命事迹,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激荡而壮烈的峥嵘岁月。脚踏在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土地上,实践团成员心潮澎湃,仿佛看到了当年战斗的场景,更加坚定了心中为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实践服务团来到浮梁县峙滩镇敬老院,成员们自行组成多个小组进行分工合作,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献唱红歌,有的给老人按摩理发,有的给老人送上水果,有的为老人献上出发前精心准备的艺术创作作品,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传递爱老、敬老、孝老情怀。同时团队成员帮助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搭上时代快车,也向老人们宣传了反诈知识,讲述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预防诈骗的妙招,减少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被骗风险。实践团成员用真诚凝聚关怀,用行动践行温暖,把爱心送进敬老院,将温暖留在老人心间。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院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展示专业技能;积极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将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传递关心与温暖的同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