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2-22 17:32: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寒假期间,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艺院青年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21艺教3班 黄嘉欣

黄嘉欣,江西吉安人,在寒假期间她积极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在万安县汽车站协助旅客购票、安检、进站,为广大旅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同时,黄嘉欣同学还参加了吉安市万安县万安消防大队消防安全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和荣誉室,了解了各种消防设施,学会了各种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此次实践活动让她更加坚定了服务人民,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信念。

22工美2班 熊颂梦

熊颂梦,江西南昌人,在寒假假期中她主动来到了重庆市璧山区清华大学乡村实践工作站参与了乡村振兴型的实践活动,她和团队深度走访了多个村落,采访了喜观村村支书和村民,与政府合作拍摄宣传视频,协助支队公众号发布推文和运营璧山旅游相关小红书账号,并在实践结束后针对旅游模式及相关景点设计文创。她表示,通过此次实践,不仅学到了很多技能和知识,还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期待着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新事物,相信每一次的经历都会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22工美3班 苏颖

苏颖,青海海东人,在寒假期间她参与了社会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她选择来到了海东市火车站参与“青朔志愿温暖回家路”志愿项目,为旅客提供了问题指导、维持候车大厅秩序、协助安检、辅助排查安全隐患、清扫积雪站台等工作,为旅客送去了归家路途上的一份温暖。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苏颖同学感悟道: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要怀揣初心并坚持信念向前行,为社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2工美3班 王嘉璐

王嘉璐,浙江温州人,在寒假假期间参与了社会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她积极走进了温州科技馆,协助馆内导览运行、看护游乐设施、讲解展馆设备等工作。此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让她认识到:只有在实践中充实各种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使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2工美5班 陈甜琴

陈甜琴,江西鹰潭人,在寒假中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余江区返乡大学生“七彩假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20余名小朋友开展授课和安全教育;雨雪天气时开展了扫雪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宣传防火安全知识等志愿活动。陈甜琴同学表示参与志愿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了解了社会,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并且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深入家乡基层一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落实到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实践当中,做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阐释,引导艺院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增强学子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陈后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