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2-23 17:37: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2024年寒假期间,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动员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引导艺院学子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实践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责任与使命担当,彰显艺院学子昂扬风貌!

22艺教2班 钟玲娟

钟玲娟,江西赣州人,在寒假里,她选择参与政务实践型的实践活动,主动走进于都县四馆一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指引,以及参与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协办的各类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推动家乡发展的重任,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3环设1班 傅佳杰

傅佳杰,江西新余人,在寒假期间他选择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在社区具体负责社区内部的清扫工作以及后勤工作。他表示在实践中了解到社会,学习到课外的丰富知识,并且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的力量。

23环设2班 龙英旂

龙英旂,江西萍乡人,在寒假假期中他积极走进银河镇银凤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他在实践中主要参与社区调研与建议、社区宣传教育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治理,努力提高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龙同学表示不仅掌握与人沟通的技巧,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社区治理需要大家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参与。

23工美3班 李姝婷

李姝婷,海南三亚人,在寒假期间,她选择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型的实践活动,积极走进天涯区南岛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寒假公益托管班项目,她主要负责作业辅导、户外游戏、诗歌朗诵教学、科普小实验、图书阅读等工作。通过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减轻家庭照顾孩子的压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3工美3班 张睿怡

张睿怡,青海西宁人,在寒假期间她选择在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建办参与政务实践型的实践活动。在实践期间, 她与办公室的同事关爱访问了困难家庭、在街道办办公室整理归纳文件,参与了城北区的春节联欢晚会物品采购和活动整理。经过此次实习,张睿怡同学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修养,践行正确的价值观,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假期里,艺院学子带着他们满腔的热情和责任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让我们把握青春,莫负盛世韶华,主动了解家乡,用力建设家乡,倾心奉献家乡,不断感受家乡变化,领略时代的风采,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陈后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