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赣青扶贫 情暖基层|赣青之约,我们在路上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7-07 23:12:45

​      (本网讯:文|周怡冉 图|彭清霞)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概念,为全面小康而艰苦奋斗,实现共同繁荣。7月7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赣青扶贫 情暖基层”实践服务团队以江西省兴国县桂江村为调研目标,开展了走基层、探民情,调研考察。

  桂江村属省重点扶贫乡镇之一,经济条件相对落后也导致了农村空心化严重。走访过程中有一位87岁高龄的老奶奶令同学们记忆深刻。听奶奶说同学们得知,她的亲人都已相继离世,虽生活困苦孑然一身却仍热情待人。当奶奶说到搬不动门口的木柴重物等时同学们立即起身,将门口的重物搬开,帮她干起了农活,并主动的拿起扫把,一起打扫起了屋里、院子里的卫生。

  在本次调研中,同学们有幸见到了一位93岁高龄的老党员爷爷。一进家门便看见墙上挂着许多共产党领袖的照片,即使已经近百,他依旧能清晰的说出自己于1966年6月26日入党,并神采奕奕的讲述他当队长的故事。由于前阵子他摔跤跌倒后卧床不起,队长的职务不得不交接给其他人,但他摔倒后第一时间记得的是今年的党费还没交,便拿出五元钱交给家里的年轻人,语重心长的说这是今年的党费。

  在我们同赖主任实地调研间,正好路过村里的脐橙园基地。了解到当地人靠着脐橙努力使该村由贫困山村脱贫致富向前发展,村民们也正以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努力创造着更好的生活环境。

  调研结束后,我们整理总结时发现这里有着大量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越发严重,空巢老人的问题不容小觑,桂江村空巢老人的问题也不是一次调研提一次建议就能完善的,于我们所能做到的,便是身为年轻一代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积极走入他们的生活。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学生11人,由艺术学院老师胡赵军带队。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